泰式涼拌粉絲加字檔-7


以前到泰式餐廳, 我最喜歡的一道泰式涼拌菜就是涼拌粉絲, 冰冰涼涼帶點檸檬酸的味道, 好清爽! 是必點菜!


夏天吃不下, 自己做道泰式涼拌粉絲吃也很方便, 洋?健康, 小蕃茄爽口, 低卡零熱量, 超健康的啦~~


 


 泰式涼拌粉絲 


食材: ?粉絲兩捆, 洋?半顆, 小蕃茄七顆,


         紅椒 & 黃椒1/3顆, 香菜一小把  


         泰式涼拌醬汁50cc, 泰式酸辣醬二小湯匙


作法: 1. 洋?, 紅椒, 黃椒洗淨切絲, 香菜切段, 小蕃茄對半切.


         2. 將上述洋?材料全部放進一個保鮮盒, 將泰式涼拌醬汁50cc淋上去拌勻, 再拿到冰箱裡放置.


         3. 粉絲先浸泡洗淨, 再燒一鍋熱水把粉絲煮熟, 然後用冰水冰鎮再瀝乾即可.


         4. 把冰箱裡的洋?材料拿出來, 並把瀝乾的粉絲和洋?材料一起拌勻, 此時加上兩小湯匙的泰式酸辣醬做提味, 泰式涼拌粉絲便完成可上桌享用囉!


備註: 1. 食譜中的洋?材料, 其實就是泰式洋?醬菜的材料, 你如果不怕洋?的嗆味, 就可以這樣做涼拌直接拿來吃, 若是你不喜歡洋?的嗆味, 那我建議你可先做些洋?醬菜來存放, 隨時應用在不同食材的吃法和美味, 食譜請參考BoBo醬料館的泰式涼拌洋?醬菜食譜泰式洋?醬菜食譜篇分享~~ 


         2. 我選擇?粉絲, 是因為吃起來比較Q有咬勁, 而且久煮或泡久一點也不容易爛,  若您選擇細粉絲, 請拌勻後儘快食用, 否則粉絲容易軟爛不好吃哦!~~


         3. 泰式酸辣醬本來都加布丁匙兩小勺提味即可, 但?粉絲不容易入味, 所以酸辣醬稍微加多一點會加速入味, 吃起來也會更有酸辣口感哦! 愛吃辣的朋友, 可自行加些?碎的小辣椒, 會更夠味哦~~


※食材有?粉絲兩捆, 洋?半顆, 小蕃茄七顆, 紅黃椒各1/3顆, 香菜一小把~~


泰式涼拌粉絲加字檔 


※將上述洋?材料全部放進一個保鮮盒~~


 泰式涼拌粉絲加字檔-2 


※泰式涼拌醬汁50cc倒好備用~~


泰式涼拌粉絲加字檔-1


※將泰式涼拌醬汁50cc淋上去拌勻 ~~


泰式涼拌粉絲加字檔-3


※醬汁淋上去後拌勻, 再拿到冰箱裡放置~~


泰式涼拌粉絲加字檔-4


※粉絲先浸泡洗淨, 再燒一鍋熱水把粉絲煮熟~~


泰式涼拌粉絲加字檔-5


※煮好的粉絲, 用冰水冰鎮再瀝乾即可 ~~


泰式涼拌粉絲加字檔-6  


※把瀝乾的粉絲和洋?材料一起拌勻, 此時加上兩小湯匙的泰式酸辣醬做提


    味, 泰式涼拌粉絲便完成可上桌享用囉 ~~


泰式涼拌粉絲加字檔-7


 四年前的夏天, 我剛開始研發出這道泰式洋?醬菜時, 我有個朋友每次都買個五包洋?醬菜, 當時我好奇的問她都怎麼吃呢? 她回我, 她都把這泰式洋?醬菜拿來拌粉絲吃, 原因是她把它當減肥餐用啦! 對哦! 我當時怎都沒想到這洋?醬菜低卡零熱量拿來扮粉絲吃, 確實是可以減少攝取熱量和脂肪的, 好聰明的方法哦!


這道食譜的做法非常適合重洋?味的朋友,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先把洋?做好後醃泡它一個星期, 再拿來拌粉絲, 混合火鍋肉片, 亦或是燻鮭魚捲洋?醬菜直接當正餐吃, 尤其是晚餐, 不但會吃飽飽而且還不會有口慾的罪惡感哦! 清爽不油膩又簡單的吃法, 在夏天真的超合適的, 健康又營養, 朋友, 一起來健康一下吧~~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


BoBo醬料館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 請勿翻載, 以免侵權; 若要轉分享, 請著明


出處來自"BoBo醬料館"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ijbtnv7fao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