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蒜香雞肉飯-6.jpg


       每次上菜市場, 心裡想的都是今天要煮什麼菜給小子吃呢? 小子的嘴愈來愈會念, 說我每次都偏心哥哥, 都煮哥哥愛吃的, 其實我那有啊! 只是剛好哥哥跟我都吃辣, 他卻一點點也不能吃, 不煮辣的我又覺得沒啥味道, 尤其上次做泰式茄子打?肉時, 被他嫌個半死, 因為肉是他的最愛, 但為什麼是辣的呢? 為此, 小子還說, 一定要學會吃辣!! 那發誓的模樣還真的很可愛~~


       經過雞肉攤, 聽到一個太太在跟老板娘說要買一塊雞胸肉做雞絞肉, 我很好奇的問她, 雞肉也可以做雞絞肉哦! 她說可以啊! 而且雞胸肉沒有油質, 熱量低, 很健康的, 回去可以做雞粥, 或炒來給孩子吃都很不錯的! 對哦! 我怎都沒想到可以用雞絞肉做雞肉飯呢? 小子愛吃魯肉飯, 但實在是超油又不健康, 況且他的體重實在是過重了, 老師也已三聲五令的要他把那顆籃球肚給減掉, 嘿! 嘿!! 就這樣決定, 也跟老板娘買一塊雞胸肉做雞絞肉, 再買點香菜, 大蒜, 今天的晚餐就用小辣的酸辣醬來做道泰式蒜香雞肉飯吧~~


泰式蒜香雞肉飯 


食材: 雞胸肉一塊(做成雞絞肉), 大蒜三根, 


          蒜頭6~8顆, 大辣椒二條 (愛吃辣的請依自個辣度調整)


          香菜一把, 小辣的酸辣醬20~30cc(喜歡辣的可換辣度), 


          醬油半湯勺, 醬油膏半湯勺, 黑醋半湯勺 


作法: 1.  將大蒜斜切, 而蒜頭辣椒及香菜切碎備用. 


          2. 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 將蒜頭, 大蒜和大辣椒一起爆香, 再把雞絞肉倒進去炒香.


          3. 炒到半熟時, 將調味料(醬油、醬油膏、黑醋)全加入炒鍋裡再炒個3分鐘.. 


          4. 起鍋之前, 將泰式酸辣醬淋上去, 並再加入香菜一起翻炒個1分鐘, 香噴噴的泰式蒜香雞肉飯就可上桌囉!


備註: 1.  這道菜不油, 炒起來不辣, 卻有著一股清爽的香氣, 很適合給小朋友拿來拌飯吃哦~


           2. 大辣椒一點都不辣, 只是增加色澤度, 看來更有視覺和味覺, 所以, 喜愛吃辣的就用中辣或大辣的酸辣醬, 大辣椒就換成小辣椒即可, 辣度依個人調整哦~


           3. 可將醬油和醬油膏換成魚露一湯勺, 我食譜會寫用醬油和醬油膏, 是因為不是每個人的家裡都有魚露的關係.


         4. 如果各位稍微注意一下, 豬絞肉炒出來的感覺會比較有油質, 但雞絞肉炒出來的感覺, 還真的完全看不到油光, 真的差很多哦!!!!!!


※食材有雞絞肉, 大蒜, 蒜頭, 大辣椒及香菜~~


泰式蒜香雞肉飯.jpg


※將大蒜斜切, 蒜頭, 辣椒, 香菜切碎備用~~


泰式蒜香雞肉飯-1.jpg


※將蒜頭先爆香, 再加大蒜一起下去炒~~


泰式蒜香雞肉飯-2.jpg


※再加大辣椒爆香~~


泰式蒜香雞肉飯-3.jpg


※將雞絞肉放進鍋裡炒至半熟, 並加入準備好之調味料~~


泰式蒜香雞肉飯-4.jpg


※將香菜末灑進去翻炒個一分鐘, 泰式蒜香雞肉飯就可上桌了哦~~


泰式蒜香雞肉飯-5.jpg


※香噴噴的雞肉飯, 味道和魯肉飯就是不一樣哦~~


泰式蒜香雞肉飯-6.jpg


       今天小子很開心! 因為我今天做的這道菜是特地為他做的, 是他最愛吃的炒肉, 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還聞起來香噴噴的, 非常促進食慾, 他一口氣就吃了兩碗飯, 還一直嚷嚷好好吃哦! 叫我下次都要煮這種不辣的泰式蒜香肉給他吃, 看他那種很開心的吃樣, 做媽媽的就甜蜜在心窩裡呢~~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


BoBo醬料館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 請勿翻載, 以免侵權; 若要轉分享, 請著明


出處來自"BoBo醬料館"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ijbtnv7fao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