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小黃瓜加字檔


      最近天氣炎熱到不知要吃什麼, 吃有湯水的麵類是流一堆汗, 吃炒飯又沒啥胃口, 每天中午同事都在問: 中午要吃什麼呢? 每個人的反應都是來道涼拌菜吧!


      店家沒賣涼拌菜, 秘書倒是很貼心的買了四支小黃瓜給我, 很無辜的看著我說: 人家最近好想吃涼拌小黃瓜哦! 我反問她: 那你還要不要再來道泰式涼拌木瓜絲呢? 她竟很俏皮的回我: 好啊! 人家也好久沒吃例咩! 死嬰仔埔! 別人做的都麼超好吃的, 因為不用自己動手啊!


      今天就托我家秘書的福, 來道泰式涼拌小黃瓜囉! 做法簡單, 所以我沒有拍攝料理的過程, 相信朋友應該看文字說明都能明瞭, 若還是有任何問題, 都請讓我知道,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哦~~


泰式涼拌小黃瓜


食材: 小黃瓜4支, 蒜頭4顆, 大辣椒1支, 生薑一些些, 蜂蜜一些些


         泰式涼拌醬汁40cc, 泰式酸辣醬10cc左右(布丁勺兩匙)


作法: 1. 首先先將小黃瓜洗淨瀝乾, 拍碎切段在旁邊備用.


         2. 蒜頭?碎, 大辣椒去子留皮和生薑都一起切絲備用.


         3. 拿一容器將小黃瓜和(作法2)一同放進去拌勻, 並把泰式涼拌醬汁,


             酸辣醬和蜂蜜都加進去, 邊拌邊嚐味道, 味道夠了, 就用保鮮盒封


             好拿到冰箱去冰鎮保存囉!


         4. 要吃時取一盤子, 將冰鎮好的小黃瓜倒入盤子裡, 哇! 清爽可口啊! 


備註: 1. 小黃瓜用拍碎的原因是讓味道儘快入味, 當然, 若你不習慣拍碎,


             也可選擇用切的.


         2.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可以增加酸辣醬的量, 若愛辣可以把大辣椒換


             成小辣椒, 增加涼拌小黃瓜的辣度哦!


         3. 我這次的涼拌小黃瓜口味比較清淡, 主角是用泰式涼拌醬汁來做


             拌, 酸辣醬加一些下去會有畫龍點睛的效用.


         4. 為何涼拌小黃瓜時會加些蜂蜜呢? 因為有點甜味會讓涼拌菜吃起


             來更順口而不會有澀澀的感覺哦! 不過, 我向來不太愛加糖, 所以


             我會選擇蜂蜜, 它不但會讓涼拌菜順口, 又會有點蜂蜜的清香味,


             這個是我最愛的啦!


       我一邊拌著小黃瓜一邊試味道, 好清爽的口感哦! 蜂蜜加了兩回合, 哦! 好吃啦! 不知不覺也吃了快要一小碗了?! 哇哩例! 不能再吃了, 再吃明天中午同事就沒得吃了啦! 哈哈~~


       炎炎夏日, 來道清爽開胃的涼拌小黃瓜, 吃了真的很舒服, 你也可以試試看哦~~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


BoBo醬料館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ijbtnv7fao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