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咖哩海鮮燉飯-13.jpg


       有時中午和同事去丹堤吃飯, 大多會點個蘑菇燉飯來吃, 因為喜歡那個飯中有濃濃的香味, 而家裡的小子偶而也喜歡吃湯泡飯, 主要是那軟軟的飯摻著湯的甜味與香氣, 特別好入口, 但老人家都說吃湯泡飯不好, 我也不清楚怎麼個不好法, 因為我小時候愛吃湯泡飯, 家裡的長輩就會這樣念我, 所以家裡的小子吃湯泡飯時, 做媽媽的我就會有莫名的罪惡感! 蠻傷腦筋的~~


       剛好朋友中午來公司找我吃飯, 就近到丹堤去, 看到了燉飯, 就讓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小子喜歡吃海鮮, 那就煮個綠咖哩海鮮燉飯給他吃, 綠咖哩香濃, 加些牛奶海鮮下去做燉飯, 保證營養又開胃, 所以今天要來跟各位分享這道綠咖哩海鮮燉飯, 希望各位朋友, 還有您們家的寶貝們也會喜歡它哦~~


       在這裡先跟各位解釋一下, 我食譜寫的是2~3人份(只需一包綠咖哩椰醬), 但由於我是煮給家裡正在成長的孩子吃的, 所以通常都需double的份量才足夠(二包綠咖哩椰醬), 所以您若看到以下照片有些量比較多的感覺, 千萬記得那是double的量, 您只需注意看一下如何烹煮的過程即可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 


食材: 海鮮(花枝一小條, 蝦仁8~10支, 蛤蜊15顆,(看個人喜歡食材酌加) 


          蒜頭5~8顆, 蘑菇半盒, 洋?半顆, 米一杯, 牛奶200cc


          香菜一把, 綠咖哩一包



  作法: 1.  將蒜頭, 香菜?碎, 花枝切塊, 蝦仁和洋?切丁及蘑菇切成


                 薄. 


           2. 蛤蜊可先水煮成湯, 去殼備用(水不要太多), 或直接下去炒也


               可, 米洗淨備用.


           3. 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 將蒜頭, 洋?一起爆香, 再加入花枝,


               蝦仁, 蘑菇進去炒香.


           4. 炒到半熟時, 再加入蛤蜊, 白米和切碎的香菜梗, 炒它個五分鐘,


               讓米入味.


           5. 這時加入200cc的牛奶及一包綠咖哩椰醬, 還有蛤蜊湯哦!


           6. 等煮滾之後, 蓋上鍋蓋換小火悶煮個25分鐘即可, 但要記得定


               時去翻炒, 免得焦了.    


           7. 起鍋之後, 將燉飯盛到盤子上, 不要忘記灑些切碎的香菜葉會


               更添風味哦~~


備註1.  這道綠咖哩海鮮燉飯非常香濃, 營養又開胃, 不喜歡吃飯太硬


               的朋友和小孩都很合適哦~


           2. 不建議加調味料, 因蛤蜊本身就有鹹味, 怕加了調味料後會太


               鹹, 重口味的朋友, 可加點?巴調味~


         3. 蛤蜊可先水煮成湯, 去殼備用, 吃的時候是很方便, 尤其對小朋


             友來講是很美味的, 若直接將蛤蜊下鍋炒, 看起來是比較有海


             鮮的感覺, 朋友可參考我最下面的成品圖片, 就可理解我說的


             感覺, 但要邊吃邊挑殼, 就比較麻煩啦~ 


           4. 以上食譜是2~3人份的燉飯, 若家裡人口多, 把食材加一倍, 就


               可煮到五個人吃的份了~              


           5. 喜歡辣的朋友, 在蒜頭爆香時, 可加辣椒一起下去爆香, 我家小


               隻的不吃辣, 所以我沒加辣椒~


  


※食材有蛤蜊, 蝦仁, 花枝, 洋?, 蘑菇, 蒜頭, 香菜, 白米, 綠咖哩~~


綠咖哩海鮮燉飯.jpg


※還有200cc的牛奶, 不要忘記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3.jpg


※蒜頭, 香菜?碎, 洋?及蝦仁切丁, 蘑菇切薄片, 還有花枝要切塊哦!


   (版面放不下, 請見諒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1.jpg


※在菜市場看到這三隻小墨魚好可愛, 老板說送我啦! 真是多謝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2.jpg


※蛤蜊可先水煮成湯, 去殼備用, 水不要太多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12.jpg 


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 將蒜頭, 洋?一起爆香~~ 


綠咖哩海鮮燉飯-4.jpg


再加入花枝, 蝦仁, 蘑菇進去炒香~~


綠咖哩海鮮燉飯-5.jpg


※炒到半熟時, 再加入蛤蜊, 白米~~


綠咖哩海鮮燉飯-6.jpg


※灑上香菜梗, 炒它個3~5分鐘, 讓白米入味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7.jpg


※差不多了, 要準備來加綠咖哩和牛奶了~


綠咖哩海鮮燉飯-8.jpg


※先加入200cc的牛奶和蛤蜊湯~


綠咖哩海鮮燉飯-9.jpg


※再加入綠咖哩椰醬一包 (拍謝! 我家吃的是double, 所以我放二包)


綠咖哩海鮮燉飯-10.jpg


※等煮滾之後, 蓋上鍋蓋換小火悶煮個25分鐘即可, 但要記得定時去翻


   炒, 免得焦了~


綠咖哩海鮮燉飯-11.jpg


※煮好的燉飯盛到盤子上, 不要忘記灑些切碎的香菜葉會更添風味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13.jpg   


       這道綠咖哩海鮮燉飯在烹煮的過程, 就聞到濃濃的綠咖哩特有的香氣, 小子的鋼琴老師上課到一半, 都忍不住的問我在煮什麼, 怎麼這麼香, 我說今天在煮綠咖哩海鮮燉飯, 順便要PO食譜上部落格, 當然, 煮好後, 我也請鋼琴老師嚐嚐味道, 老師吃了一口, 問我怎麼這麼香濃入味呢?! 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啦~~


      煮好後我把燉飯裝到鍋子裡, 放到電鍋保溫, 等晚上小子們打完籃球回到家, 即刻可以享受好吃的綠咖哩海鮮燉飯, 一個人至少都吃個兩大碗, 營養十足, 我的兩個孩子都正值成長期, 我這個做媽媽的很在乎他們要吃得營養, 但首先一定要煮得美味, 否則他們兩個就不給我交觀, 我就白費心思了! 現在的小孩真的沒那麼好伺候, 做媽媽的總是費盡心思的希望他們能長得高又壯~~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


BoBo醬料館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 請勿翻載, 以免侵權; 若要轉分享, 請著明


出處來自"BoBo醬料館"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ijbtnv7fao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